他们谈的是些什么呢?不过是些声息

【云次方】不想游泳

还有人没看过小嘎套泳圈吗?

我直接起立

真人快打 随便看看 

无差

关于青岛的内容都是我8岁那年去玩的时候剩下的一点碎片记忆了 你就当我是编的 别骂我 我道歉





郑云龙现在其实不太爱和阿云嘎一起出现在海边。

 

两人第一次看海回想起来挺浪漫的,但当时的郑云龙并不这么觉得。

 

他那时候才大二,根本没意识到那个讲普通话都磕磕巴巴的班长会变成自己的男朋友。但好客山东人一心想着要把大学的室友拉回家看看,没有理由。

 

求了一个多礼拜,郑云龙终于成功在放假前获得阿云嘎的首肯:“行,去去去,别挂在我身上了,好重!”

 

内陆和海边城市完全不一样,阿云嘎一下火车就新奇地仰起头到处嗅:“大龙!有海的味道!”

“啥海的味道?”郑云龙学着他用力吸了吸鼻子。

“就是海的味道!和北京和内蒙都不一样!”好奇嘎嘎拎着行李一路往外冲,“哎呀太神奇了!大龙谢谢你邀请我来玩!”

郑云龙嘿嘿一笑:“是吧,我就说一定要来。”

其实他还是没搞明白什么海的味道,但没人能拒绝一个异乡人对自己家乡的喜爱。

 

所以一整天郑云龙都格外的热情,连妈妈都忍不住阻止他继续往阿云嘎碗里夹虾:“好了好了,你别给人夹了,没看见嘎子都来不及吃了吗。”

阿云嘎笑眯眯地摆手说没有没有我吃的完,心里想的是阿姨你儿子两个小时前更过分,带着我把海鲜市场当商场逛。

那味道对于内蒙人来说实在是太刺激了,阿云嘎站在门口就不想进去,郑云龙也不管,直接大步流星地走进去了:“嘎子快点,晚了就不新鲜了。”

“我要不在外面等你吧...”阿云嘎从没这么怀念过羊粪蛋的味道。

“诶北京内蒙哪看得到这,这算个旅游景点。”郑云龙瘪瘪嘴,“来都来了,看看呗。”

 

到底为什么,海边长大的人这么像草原部落的骆驼?!阿云嘎握紧拳头,郑云龙一摆出这个脸他就没办法,只好小步跟在后面一头扎了进去。

 

出来的时候阿云嘎觉得自己刚刚经历过一场地狱之旅,看着小小的一袋子蛤蜊,腥味比宰了一整头牛还大。郑云龙一手提着几个袋子,另一只胳膊准备揽过来,被阿云嘎不找痕迹地躲开了。

 

 

青岛的海鲜由于原材料过于优秀,所以做法其实很简单,主要是保持食物原有的味道。这对第一次吃海鲜的阿云嘎不是很友好,他费劲地拆完两只蟹,看着盘子里一堆壳,闻了闻指尖的味道,感觉自己像个野人,打完猎直接生啃,残忍又血腥。

“嘎子,我给你盛点汤吧。”郑云龙的母亲感受到了阿云嘎不是特别喜欢吃海鲜,端着汤出来的时候还递给他一杯椰奶。

“谢谢阿姨。”阿云嘎看着细长的易拉罐心里感动的不行,重新找回了刚下火车时对这个城市爆棚的好感度。

 

 

晚上突然下了暴雨,阿云嘎正准备洗洗睡,郑云龙鬼鬼祟祟地坐在他旁边,又用那种表情看着他:“嘎子,看海不?”

阿云嘎看看窗外,确认他没在开玩笑:“这么黑,咋看啊?”

“用眼睛看啊,不然呢?”郑云龙用一种理所当然的表情回答他。

这是海边的习俗吗,阿云嘎一下子分不清郑云龙是认真的还是在整他。

“走吧走吧,我开车带你。”郑云龙手指上套着一个车钥匙,看来是早有预谋。

阿云嘎和他对视了几秒,还是败下阵来:“好好好,去去去,你别这样看着我!”

 

到了海边阿云嘎可以确定郑云龙是真的想整他,哪有这么带人看海的?!且不论周围一片乌漆墨黑,暴雨砸在海面上像在凿窟窿,海浪被风刮得汹涌着掀来,都能看见里面飘着一些不知道哪儿来的树枝和石块。

阿云嘎吓得动都不敢动,他想到自己在网上看到的什么玛雅人预言世界末日,心里直打颤:现在还没到2012年啊!!

还有更可恶的,郑云龙这个二缺脱了鞋子狂奔到海滩边冲他边跳边招手:“嘎子快来快来!太爽了!!”

刚说完就自己被浪带了个踉跄,实在是很难让人相信这很好玩。雨太大了阿云嘎喊了半天“不来不来”郑云龙都听不清,他便后退几步挥着胳膊传达意思,好死不死被错误理解成“哈哈太开心了你来抓我呀!”

于是最惊悚的一幕发生了,郑云龙手里拿着根沙滩上捡来的树枝,一蹦一跳朝阿云嘎跑来,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往前拽:“抓到你了!在海边你肯定跑不过我!我赢了!”

阿云嘎心如死灰,他连一句傻逼都骂不动了,带着必死的决心被拖到了海边,远处看着很高的海浪到了脚边其实只有一点点,小小的力气扒拉着阿云嘎的脚背往回带,很绅士的邀请。

第一次参加舞会的阿云嘎吓得魂飞魄散:“他他他他他拉我!!!!”

 

被死死抱住胳膊的郑云龙自尊心前所未有的大膨胀,在练功房和琴房叱咤风云的班长现在得依靠专业困难户郑云龙,果然是风水轮流转。

海的王子郑云龙贱兮兮地拍了拍阿云嘎的肩膀:“没事儿,不怕,我保护你。”

阿云嘎看对方稳稳地站在沙滩上,半信半疑地往前走,确认自己不会被卷到海里,终于松了一口气。

 

过了五分钟,海的王子有点绷不住了:“嘎子你别抠我!别站在原地!我肉都要被你抠下来了!”

 

半个小时后两人回到车里,郑云龙看看自己伤痕累累的胳膊,暗自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带阿云嘎去海边玩了。

 

 

结果他万万没想到,阿云嘎在这次以后彻底觉醒了,他爱上了海。

举一个具体点的例子,是连路过大一点的喷泉池也要进去划拉两下水的程度。

郑云龙扶额:当事人现在就是很后悔。

 

 

后来两人谈了恋爱,阿云嘎也学会了游泳,就一直想着要和郑云龙一起去海边游泳,他们每次一起出差阿云嘎都会带上泳裤,可工作太忙,总是找不到机会。

郑云龙偷偷拍拍心口:还好还好,不然按照阿云嘎现在的块头,卸他一只胳膊不是问题。

 

 

 

 

这次终于被阿云嘎逮到机会了,两人去某个海边城市录节目,正好有半天空闲,他从箱子里拿出尘封已久的泳裤:“大龙!我们去游泳吧!”

郑云龙避开眼神对视:“我没带泳裤,那边买多贵啊,我要不陪你去吧,你自己游。”

阿云嘎见招拆招:“我就猜到你会忘带!你看!我把你的也带来啦!”

 

 

 

郑云龙站在海滨浴场的门口,忽然懂了好多年前阿云嘎第一次站在海鲜市场门口的心情,一时间悲愤交加。

游还是不游,这是个问题。他坐在遮阳伞下等阿云嘎,思考如果现在逃跑会被阿云嘎烤成几分熟,还没来得及得出答案,厨师的声音就从远处传来了:“大龙!我们走吧!”

“好...走吧...?”郑云龙回过头,眼神停留在阿云嘎的右胳膊上。

哪来的米奇救生圈???

 

“你...这哪儿来的???”郑云龙看着阿云嘎,米奇救生圈加上唐老鸭泳裤,好一个父子游泳的温馨场面。

“我买水的时候看见柜台上有,就买了,是不是很可爱?”阿云嘎拿出手机,“大龙你帮我拍几张照,帅一点!”

郑云龙木木地接过手机,一边拍照一边迷茫地思考:如何把迪士尼男朋友拍出漫威的感觉。

 

 

“你不是会游泳吗?”当阿云嘎套上游泳圈跳进海里的时候,郑云龙终于憋不住发出疑问。

“游得不是特别好...”阿云嘎咬着下唇,“特别容易呛水,发型也会塌哒。”

 

郑云龙一开始难以置信,但阿云嘎泡在海水里心情愉悦,一会儿换一个泳姿,白花花的胳膊趴在泳圈上,胸口在海水下若隐若现,特别是笑着用上目线看向郑云龙的时候,他一下子所有的抗拒都消失了。

 

 

以后可以和嘎子常去游泳,郑云龙心里拍板决定,而且一定要带游泳圈。



END.

评论(3)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