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谈的是些什么呢?不过是些声息

【元与均棋】学车

早起去驾校 困得我快要去世

踩离合器踩得脚抽筋 殇了


流水账

无差





郑棋元烦躁地站在驾校门口。

 

他一个驾龄20多年的老司机,因为开车太野,不小心把分都扣完了。

 

所以他现在要来重新考驾照。

 

没办法,有死规定,他只能从科一开始考起。

 

驾校的教练都特别横,郑棋元包里有一整条中华,准备到时候贿赂一下。

 

郑棋元找到了自己的教练车,副驾驶坐了个男孩儿,看着像个大学生。

 

师傅?走吧?郑棋元拉开车门坐下,熟练地调整好座位。

 

不是...男孩儿有点紧张,那个你...

 

没事儿师傅,我开了20多年车了,就重新考个本。

 

哦...我叫徐均朔,你呢?

 

刚上岗吧,这么有职业热情?郑棋元一脚踩下离合器从一档挂到R档,我叫郑棋元,你看看合不合格?

 

说完他还打了一下雨刷器,唰唰两下,徐均朔点点头,合格。

 

那我开去小路练了啊。郑棋元好久没开手排档了,小孩期待地看着他,怪可爱的。

 

于是他心里默了一边流程,左脚离合右手手刹挂挡,单手扶着方向盘。

 

完美。处女座郑棋元心情很好的转头看着徐均朔,还吹了一声口哨。

 

好帅啊!徐均朔像小海豹一样拍手,非常捧场。

 

现在驾校还有你这样的小师傅呀。郑棋元反而有点不好意思,我是你第一个学生吧。

 

徐均朔犹豫着点点头,嗯,算是吧。

 

那你运气挺好,第一个学生就这么轻松。郑棋元把车开出停车场,这个小孩怎么这么可爱??

 

嗯,我也觉得我运气特别好。徐均朔两手抓着安全带,慢点慢点。

 

我这才多少码啊,郑棋元换到一档,这样可以了吗,徐老师?

 

嗯..可以了...徐均朔用手背碰碰自己的脸,好烫。

 

前面有两个路障,刚刚够一个车身卡过去,郑棋元有意吓小朋友,故意换到四档一脚油门冲了过去。

 

诶诶诶!徐均朔一把抓住右边的扶手,你你你!怎么一点都不注意安全!

 

一激动,踩错了。郑棋元心不在焉地编理由。

 

你瞎说!徐师傅拍拍副驾驶前的板子,就算开了这么多年车也不能这样呀!

 

嗯嗯。郑棋元态度良好,小师傅一生气怎么更可爱了。

 

安全是最重要的!车上不止你一个人呢!徐均朔气得说话都结巴,你你你!怎么还笑!

 

不笑了不笑了。郑棋元努力抿着嘴,最后还是憋不住大笑。

 

别笑了别笑了!车车车!迎面开来一辆摇摇晃晃的教练车,徐均朔伸手把郑棋元的脸掰正。

 

慌什么,郑棋元打了个方向盘,两辆车擦肩而过。

 

你不是教练吗,怎么比学员还慌。郑棋元看小孩都快把安全带扯断了。伸出一只手摸了摸他的脑袋,手感极好。

 

我我我...徐均朔我了半天也没后文,缩在副驾驶当鸵鸟。

 

你真的不能这么开车。徐均朔小小声地提醒,你要对别人的生命...负责的...

 

万一车上只有我一个人呢?郑棋元调试了一下后视镜,我开车的时候车上基本上只有我一个人。

 

徐均朔不说话了,他抠着安全带,可你车上现在有我呀。

 

嗯?郑棋元没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你要是不小心出车祸,我会难过的......小教练越说越小声,不过郑棋元还是听清了。

 

那你以后要一直坐在我车上呀。郑棋元在小路道上绕了一圈,把车停好。

 

啊?徐均朔直起身,傻乎乎地看着郑棋元。

 

我说你得一直坐我车上了,徐教练,郑棋元熄火拔钥匙,没有朔朔教练看着我,我就会乱开的。

 

瞎...瞎说...徐均朔脸又红了,你驾龄比我都长。

 

啊?郑棋元没懂,车窗被人敲了,咚咚咚。

 

你是学员?怎么自说自话把车开走了?一个叼着中华的大叔凶巴巴的让郑棋元下来。

 

你不是教练?郑棋元震惊的看着徐均朔。

 

我不是啊...徐均朔拿出一个深蓝色的小本本,我今天刚拿到驾照,我坐在车里等教练的,想跟他说谢谢来着。

 

郑棋元哭笑不得,你怎么不早说啊?

 

我本来想说的啊...结果...徐均朔轻轻捏住郑棋元的衣摆。

 

结果?郑棋元挑挑眉。

 

结果你...太好看了...徐均朔不敢看郑棋元,头都快埋到车底了。

 

郑棋元笑了,他拉开车门下去给教练赔礼道歉,徐均朔紧跟在他后面。

 

你都拿到驾照了,还要再学一遍呀?郑棋元把带来的一整条中华塞给教练。

 

刚刚说的还算数吗?徐均朔可怜巴巴地拉着郑棋元的手,对不起嘛...

 

刚刚说啥了?郑棋元没挣脱。

 

就那个!一直坐你的车...徐均朔感觉自己满手都是汗。

 

哦...这个啊...郑棋元若有所思,不行。

 

啊...徐均朔放开了他的手,那...那没事了...

 

得等我拿到驾照啊。郑棋元扣住徐均朔的手,安全第一,对吧?徐师傅。



END.

评论(6)
热度(2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诌 | Powered by LOFTER